郭大为:铜川要像尊重专家一样尊重企业家

华商网-华商报 @ 2017-01-14 16:02:16

  “铜川要像尊重专家一样尊重企业家,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总。” 1月13日,铜川市召开企政恳谈会,市委书记郭大为讲话。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严维佳,市委常委、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以及27位企业家代表出席。市委常委、副市长、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彬主持会议。

  会上,严维佳通报了2016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2017年经济工作要点。铜川市发改委介绍了全市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策划方向。期间邓春平、刘春晓、王宇、王晓虎、吴鹏、张红梅等6位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,围绕产业发展及配套、中小企业引进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、创新科技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。

  郭大为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,并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。他说,一个重量级的项目可以振兴一方经济,一个标志性的项目可以改写一座城市的历史,企业的力量反映了城市的实力。铜川因矿设市、因煤而兴,企业为铜川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,没有企业就没有铜川市。铜川重视企业有历史、有传承,产城融合的理念在这里深入人心。全市各级公职人员要牢固树立“企本位”理念,像尊重专家一样尊重企业家,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总,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,让创造财富的人有尊严、有体面、有名声,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。

  郭大为指出,企业家精神是一座城市的主题精神。各位企业家要尊重自然规律、经济规律、市场法则和生态规律,不断创新技术、产品与服务,提高核心竞争力,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,共享发展成果。在“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”的五大发展理念指导下的追赶超越,必将使企业家有更大作为。政府与企业家之间要“清”上更加“亲”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、贴心服务,在基础设施、生产生活、人才引进、企业党建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,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,让企业家在铜川得到好处、尝到甜头,感受到铜川这座城市的温度,感受到家庭的温暖,感受到生活的舒适和品质。心路通则路路通,企业与政府要加强交流沟通,想到一起,干在一起,深入合作,提升城市品质,实现共赢发展。

  华商报记者 郭强 实习生 王欢

浪去咧.gif

郭大为当选铜川市委书记

铜川新闻

多彩活动迎新年 展示耀州精气神

通讯专栏

专访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 文化节可以改变一座城市

铜川新闻
取消

取消

写评论